close

28056605_772551742944998_500623695348542930_n.jpg

眼睛常常容易酸覺得疲勞??!!
1.
減低使用3C 的時間使用時間才是關鍵
專注盯著電腦螢幕,或閱讀書籍文件,眨眼次數自然會比較少,經常眨眼睛可以減少眼球暴露在外的時間,避免淚液蒸發,所以桌上隨時放一杯水,可以幫助調節周遭環境的濕度,保持眼部濕潤。

2.戶外活動或多看遠方,放鬆眼球 :可調節眼肌、睫狀肌,放鬆眼肌

3.外出要記得戴太陽眼鏡、帽子,防止紫外線及藍光傷害。

4.睡前可熱敷,減輕眼部壓力

5. 應適量攝取含葉黃素及玉米黃素的食物,如多補充甘藍菜、菠菜、花椰菜、豌豆、玉米、蕃茄、紅蘿蔔、綠豆、柳橙、杏仁、桃子、蘋果...etc,除了營養要注意額外補充,或考慮補充有人體臨床為依據的葉黃素配方營養補充品,才能達到預防的實質效果。
*最後就是睡眠要充足,讓眼睛每晚好好休息,就可以讓眼睛更明亮、健康呵!
A書封0704.JPG
眼睛老化已是全球性的健康問題,隨著通訊科技的發達,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,『關燈看手機』、『走路盯著手機不放』,再者,上班族用眼過度,尤其是眼睛必須緊盯著電腦的人,最容易傷害眼睛。
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67/23250

資料來源: 趙藥師健康小叮嚀-家庭預防醫學保健指南P.53-106 

https://5914.top1health.com/Questions/20686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