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手麻是為什麼-TAPHC  

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,「腕隧道症候群」是現代人常見的一種職業病,多發生於電腦(鍵盤、滑鼠)使用者、職業鋼琴師、木匠、裝配員等需要做重覆性腕部活動等職業的人。而其中又以女性患者為多數,發病率約比男性高出3至10倍之多。

***手指麻木莫輕忽!把握黃金治療期防惡化***

應洽復健科或骨科檢查確認治療,至於罹患「腕隧道症候群」可能發生的症狀,則依據進程、嚴重性不同,而有所差異。一般來說,初期時,患者會常感大拇指、食指、中指及無名指的橈側會有麻木刺痛感,且症狀會在夜間時加劇,導致患者在夜間睡覺,或清晨快起床時,常因手麻痛而醒來。不過,由於此階段症狀仍屬輕微,因此患者在治療重點上,只需注意避免腕部過度勞累,適度伸展、復健即可。

↓↓↓【 手麻莫輕忽!恐腕隧道症候群上身】↓↓↓
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38/25737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