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跌倒,應該看那一科,如何預防-TAPHC

老人跌倒,應該看那一科,如何預防?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,建議恰骨科、外科或復健科。


根據美國的統計,跌倒是65歲以上老人意外死亡的最主要原因。在台灣,「跌倒」同樣列為65歲以上老人意外死亡的第二大死因。綜觀國內外的研究結果發現,每年,年長者跌倒的發生率約為15~40%,且隨著年齡增加,跌倒發生率逐漸升高。跌倒所造成的傷害,不僅是年長者身體上的痛苦,也加重照顧者的負擔。
年長者發生跌倒次數和傷害嚴重度,隨年紀增加而相對增高,常會引起頭部外傷,扭傷及挫傷,其他如骨折(腕部、肩部、脊椎和髖部等)等,甚至死亡。

【趙藥師小叮嚀】

年長者容易跌倒主要原因為,大腿及小腿沒力量抓地力差,及平衡力不好,年記大肌肉張力相對不好,建議仍應多運動。

年長者練習太極拳的益處:可避免因跌倒骨折所引起的併發症,且為有效預防跌倒的預防措施之一,值得推薦做為預防保健之道。

有什麼健康醫療的疑難雜症嗎?歡迎上「5914呼叫醫師」諮詢
https://5914.top1health.com/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