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危害不可不知-01  

      【手機危害不可不知

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,大家也都用LINE 等通訊軟體聊天。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檢測多款手機後發現,透過手機使用LINE 後,比不使用時的電磁波,高達5 6 萬倍,長期下來可能引發頭痛、耳鳴等症狀,呼籲學生少用,或下載至電腦再操作。

手機接收通訊軟體訊號時會釋放大量電磁波,如果體質較敏感的人就會覺得頭暈、想吐,長期暴露在電磁波中也可能造成電磁波敏感症,出現頭痛、耳鳴、失眠等。

 

 

手機使用LINE 後,電磁波增高

 

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調查,目前全台總共有900 萬戶家庭有手機和平板電腦,使用LINE 的民眾有1500 萬人,透過手機使用LINE,比不使用的電磁波,高達5 6 萬倍,該會建議學童和孕婦不要使用。

 

 

睡覺時手機不要置於床頭充電

 

長期使用手機滑LINE,也會造成腱鞘炎、腕隧道症候群,或肩頸痠痛、麻木等症狀,也有可能造成電磁波敏感症,會發生倦怠、疲勞、頭暈、耳鳴、失眠、頭痛等症狀。因此,使用手機的通話時間愈短愈好、距耳邊至少2 公分以上,睡覺時不要置於床頭充電等。

 

 

台灣預防保健協會」建議長時間使用電腦及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工作的族群:

1.不要一邊走路一邊看手機

 

當眼睛盯著智慧型手機螢幕,在晃動下瞬間調整距離,會造成眼睛不適。如果你已經戴隱形眼鏡,情況會更糟!因為戴隱形眼鏡是為了看遠的事物,現在近距離看螢幕,造成眼睛睫狀肌緊張引起神經疲勞、慢性結膜炎,甚至頭痛,這也就是為什麼電腦看久了會頭痛的可能原因。

 

 

 

2.避免黑暗中使用手機:

 

黑暗中使用手機,不僅引發黃斑部出問題,還可能導致白內障,若不及早治療,恐怕會有失明危機。

 

當我們睡前關燈看手機時,事實上手機藍光能量增加3050%,就像拿著手電筒直接照射眼睛一樣,長時間使用下自然使眼睛黃斑部抵抗光線的能力受損。因為黃斑部光線照射過久,使黃斑部發炎、水腫,更可能會在黃斑部中央形成隱結;一旦隱結破裂出血,可能會導致視覺模糊不清,視力嚴重受損,引起暫時性失明,甚至於永久性失明。如果讓小朋友拿手電筒玩照射眼睛的遊戲,對眼睛將造成嚴重傷害。

 

 

3.可考慮將手機Line 下載至電腦再操作,或使用觸控筆,可避免接觸手機電磁波的機率。

4.睡覺時手機不要置於床頭充電

5. 30 50 分鐘休息、喝水,將目光移到心愛的物品或綠色植物上,或將視線落在距離較遠的景物,以看近、看遠的方式調節眼肌睫狀肌,讓眼睛稍做休息,至少讓視線暫時離開電腦。

6.上廁所看書或玩手機,致使排便時間延長,容易造成肛門充血,引發痔瘡。

熱敷、按摩眼睛周圍,可以促進眼球血液循環,幫助眼睛放鬆休息。

8.外出配戴太陽眼鏡,防止紫外線及藍光傷害。

9.平常應適量攝取綠色蔬菜、黃色水果。

 

 

↓↓↓↓..台灣預防保健協會 FB..↓↓↓↓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TAPHC-%E5%8F%B0%E7%81%A3%E9%A0%90%E9%98%B2%E4%BF%9D%E5%81%A5%E5%8D%94%E6%9C%83/1518757268370812?ref=hl

過度藍光傷害眼精-01

 

 

↓↓↓↓..健康醫療網..↓↓↓↓

http://healthnews.com.tw/readnews.php?id=17403

 過度藍光傷害眼睛

 

 

↓↓↓↓..優活健康網..↓↓↓↓

http://www.uho.com.tw/hotnews.asp?aid=33778

uho_news_033778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