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客家廣播電台專訪趙藥師
維生素D及鈣除了護骨之外,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,你不可不知❗️❗

191016_維生素D及鈣除了-01.jpg

單一補充鈣質對於預防更年期婦女骨折效益不大

骨質疏鬆症(Osteoporosis)是一種慢性骨症,成年人自35歲開始,即因骨骼中骨質損耗速度較快,使鈣質逐漸流失,尤其是停經後女性或55歲以上男性,在沒有足量鈣質補充下,骨質密度漸漸降低,骨骼內因而佈滿孔隙成疏鬆狀態,至年老時,骨骼硬度減弱,骨壁變薄而縮短,以致無法承受身體重量而產生彎腰駝背甚至骨折現象,在不同年齡骨質吸收和形成的速度不同,一般年過五十歲後每年會有2%的骨質流失。

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、藥學碩士趙順榮藥師指出,醫學研究統計發現長期施予高單位鈣質,雖然可以提昇骨質密度及降低骨鈣流失,但是却無法降低改善骨質的脆裂度(brittleness of bone),因此單一補充鈣質對於預防更年期婦女之骨折效益不大。

  

根據《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》建議,年齡在19-50歲之間的成年人,包括孕婦或哺乳期婦女,每天需要補充1000毫克鈣,而50歲以上的人每天需要1,200毫克鈣。針對骨鬆患者或更年期女性、平常較少運動的上班族,明顯都是容易缺鈣一族,若同時缺乏維生素D、B群,還可能引起腰痠背痛等症狀。

💞台灣更年期醫學會衛教

骨質疏鬆最怕跌倒!對抗骨鬆關鍵:5大營養素不可缺

http://www.menopause.org.tw/newsdetail.php?title_id=8&ca_id=15&news_id=534

期 望-闡揚預防醫學的理念
趙順榮藥師希望
努力闡揚預防醫學「維生素D的新觀念,能透過預防醫學知識的傳遞,循序漸進地墊定民眾的健康,讓民眾得以降低癌症洗腎密度、心血管疾病重回健康、活力的人生。所謂「預防醫學」即是以預防代替治療,推廣不同族群不同保健的理念,涵括特定族群所須留心的生活議題與營養知識。希望提供民眾預防保健的實質作法,使讀者能掌握對的用藥知識,宣導簡易保健自評,進而建立預防醫學概念。

趙藥師Q版公仔圖-趙藥師健康小叮嚀.jpg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