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用安眠藥須注意什麼-02  

常常失眠、睡眠品質差,想請教一下安眠藥怎麼吃才安全呢?

還有什麼藥物或保健食品,可以幫助睡眠且不傷身的嗎?
來看 趙順榮藥師 怎麼說!

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 趙順榮藥師表示:

安眠藥若依正確使用方法並不會產生抗藥性、依賴性或影響身體機能,反而是長期失眠造成的睡眠不足,對身體的影響較大。長期睡眠品質不穩定,可能會造成罹患重大疾病的機率增加。
安眠藥就像是一把雙面刃,正確使用下的確可幫助擺脫失眠困擾,但使用錯誤卻可能會傷身。

有失眠問題時,先檢視自己的生活與睡眠習慣,並應該尋求專業醫師診治,不拿親友正在使用的安眠藥自行服用,也不要自行購買安眠藥服用!

【趙藥師健康小叮嚀】
若有嚴重失眠,建議先到醫院掛身心內科(精神科)或神經內科確認原因治療,只要經醫師處方或藥師指導下的劑量是安全的,副作用可減至最低。

千萬不能自行增減藥量,過量會增加肝腎負擔及昏睡不醒,肌肉痙攣,血壓下降,呼吸變淺變慢,心跳緩慢…等風險,並確記「生病找醫師、用藥問藥師」的正確觀念。

若是因內分泌失調或更年期身心症所造成的失眠,建議平時可透過補充DHEA來達到改善。

 

【健康小知識:DHEA專家怎麼說】
http://iuho.com.tw/topic/Menopause/#news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