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落枕 如何改善及預防?-TAPHC  

落枕」為急性頸椎關節周圍炎,係一種睡眠後出現的頸部僵直性疼痛,與睡枕及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。

「台灣預防保健協會」理事長趙順榮藥師表示,落枕是一種肌肉拉傷,跟日常運動中拉傷四肢肌肉相同道理,使用正確的頸椎保護枕頭(兩端突起,中間凹下的枕頭),或是患部疼痛明顯(急性期),建議以冰敷為主達到減輕疼痛。若患部痠痛為主且無腫脹刺痛感,則可以熱敷處理。若是頻繁落枕可能是頸椎病的前兆,不可忽視,建議洽復健科處理!

趙藥師健康小叮嚀:

治病不如防病好。預防落枕並不難,準備一個好枕頭,預防輕易滑落,承托頸部。落枕症状緩解後可行頸部功能鍛煉,以增強頸部力量,減少複發機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有什麼健康醫療的疑難雜症嗎?歡迎上「5914呼叫醫師」諮詢

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Person/2180/Questions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